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王子镐校长与英国女王大学Gregson校长签订本科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2010-09-17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15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QUB)校长Peter Gregson教授率代表团一行7人来访我校,并与我校王子镐校长签署了“2+2”本科学生联合培养协议。女王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校长顾问Trevor Newsom先生、医药及生命学院院长Sean Gorman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Chris Hardacre教授、David W. Rooney博士,Wen-feng Lin博士以及国际事务部主任Joan Reilly女士。同时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陈冬生副校长、理学院李殿卿院长、生命学院袁其朋院长、化工学院李建伟副院长,以及国际处耿海萍处长等。王子镐校长、Gregson校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和历史,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并对两校科研合作等多项议题达成共识,为今后各项合作工作的具体实施奠定了基础。

此次两校签署“2+2”学生联合培养协议,旨在扩大我校本科生海外留学渠道和机会,从明年开始在应用化学、制药工程和化学工程等几个学科专业方面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的合作,学业完成并达到两校学位要求后,学生将获得北京化工大学和女王大学的学士双学位。在此基础上,两校将逐步扩大合作范围,为我校学生提供多层次的海外学习平台。

此外, Hardacre教授还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Multidisciplinary Research in Catalysis and Ionic Liquids”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和好评。理学院李殿卿院长、杨屹副院长、材料学院吴一弦教授及国际处雷鸣副处长等还共同会见了到访客人,并就学生联合培养具体合作方案进行了探讨和磋商。代表团成员还与我校David Evans教授及化工学院雷志刚教授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校的科研环境和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加以赞赏。(国际处供稿)

附: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简介:

1845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创办了女王大学,经过160多年的发展,女王大学已成为一所理、工、医、文、农学科门类齐全的世界著名的综合性大学。

女王大学于2006年12月被吸收为英国罗索大学联盟成员。英国罗索大学联盟是由英国最顶级20所具有科研强势的大学组成,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等。

女王大学现有25,200多注册学生,3500多名教工和1450多名来自世界上87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女王大学曾培养出了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名国家总统和许多著名人士。1995年,爱尔兰著名诗人Seamus Heaney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1998年,前北爱尔兰部长David Trimble,由于他对北爱尔兰和平进程的杰出贡献,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原英国女王大学的副校长Mary McAleese现任爱尔兰共和国总统。世界著名好莱坞超级明星Liam Neeson毕业于英国女王大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