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化—剑桥海外暑期学校项目圆满结束
2010-08-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8月8日,我校赴英参加海外暑期学校的师生一行21人顺利抵京,为期22天的首届北化—剑桥海外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暑期学校一行受到剑桥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系(CEB)的热烈欢迎。欢迎晚宴之后,我校学生还奉献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才艺表演为参加晚宴的剑桥教师展示了中国的精彩文化。根据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的专业组成,暑期学校的课程涉及了相关的特色学科理论,剑桥多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实验室参观和仪器操作,分组实验和演示,小型的课题报告等。暑期学校量身定做了多个分组实验和多样活跃的授课模式,同学们在以讨论促思考、以竞争促合作的学习方式中,愉快而又紧张的完成学习内容,了解国外先进技术和实验成果,锻炼沟通能力,培养协作能力,提升了自学能力,拓展了国际视野。同时,我校学生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剑桥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堂学习之余,我校师生还参观了剑桥大学的生物系、化学系、图书馆、博物馆等,并与CEB的教师举行了友好篮球赛。为增进学生对剑桥大学的了解,暑期学校还特意组织大家参观了剑桥大学的多个知名学院,体验了当地的特色文化活动。

本期海外暑期学校还访问参观了英国著名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和拉夫堡大学的校园、实验室、图书馆等,并与所在学校的教师及中国留学生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在交流、比较和讨论中,大家体会了不同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文化氛围及精神,为未来自身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小学期是同学们开拓视野,了解社会的机会,北化-海外名校暑期学校是本次小学期试行中的课程实践体系中的一部分,是我校贯彻201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验区之一。暑期学校的师生不忘我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嘱托和期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范,为海外名校了解北化提供了契机。本期北化—剑桥海外暑期学校的成功举行,是我校与世界知名大学建立广泛和合作交流的开始。此外,北化—剑桥海外暑期学校得到了英国皇家化学会的大力支持。今后,北京化工大学将进一步加大与剑桥大学等海外暑期学校等学生国际交流活动的支持,实现“走出去,引进来”,为学生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加深相互了解,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培养储备创新型的新时代人才。 (国际处,教务处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