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资深研究员周南博士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0-07-15 供稿单位:新闻网
      

7月15日上午,受我校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之邀,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中国能源研究室的资深研究员周南博士与我校低碳经济研究中心的成员成功举行了学术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丁巨元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刘广青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雷鸣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文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荣喜教授。研讨会由我校低碳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学之博士主持。

丁巨元院长首先表示了对周南博士到来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接着,周南博士介绍了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概况,以及其研究的主要方向。报告介绍了各国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的主要政策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劳伦斯伯克利在中国所做的相关研究成果。最后,大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周南博士进行了学术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周南博士是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中国能源研究室的资深研究员,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建立中国评估、采用和实施低碳发展战略的能力;分析建筑用能情况;分布式发电和热电联产的评估及优化;能源效率的评估等。

研讨会持续了1个半小时,在与周南博士的交流中,老师同学们了解到了目前国际顶级实验室的一些研究成果和研究动态,为今后的科研和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经济管理学院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