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签署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
2010-03-22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10年3月20日,由副校长Prof.Nick Quirke教授率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UCD,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代表团来访我校,并与我校签署了本科生“3+1+1”联合培养项目协议。UCD代表团一行由工学院副院长Chen-Ching Liu教授、工程材料科学中心David Coker教授、物理系Brian Vohnsen博士、化工及生物工程系Niall English博士、计算机系Henry McLoughlin先生及国际事务办公室Yi Bao女士一行7人组成。我校任新钢副校长、化工学院李春喜副院长、刘晓林教授、生命学院苏海佳副院长及国际处耿海萍处长、雷鸣副处长等共同会见了到访客人并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上,任新刚副校长对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两校友好交流历程,并指出两校在科研交流、教授互访、学生培养等方面可开展进一步实质性合作与交流。Quirke副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招待,期盼两校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我校于去年11月与该校建立友好关系,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会谈中,双方就合作中的具体方案和问题进行了磋商,达成基本共识。会后,Quirke副校长向我校学生做了赴UCD留学的咨询和宣传,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咨询会气氛热烈,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

此次签署的“3+1+1”项目协议,旨在针对我校化学工程、生物制药、计算机及物理专业本科学生开展“3+1+1”模式的联合培养,为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出国留学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相关专业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我校学生在校学习三年(或三年半)后,第四年(或第四年第二学期)到UCD工学院相关专业学习,学习期满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在UCD继续学习一年,学习期满、满足对方毕业要求后,可获对方硕士学历、学位证书。此项目将自2010年开始实施,UCD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于5月来校组织面试和选拔。该协议的签署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处供稿)

附:都柏林大学是爱尔兰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2009年全球大学排名89位。该校现有人文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兽医学学院以及农学院等共九个学院,九个学院下属共有超过80个系。现有20000多名学生,其中有来自于60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国际学生在此学习,1500多名教学人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