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节能减排”学术沙龙活动
2007-11-26 供稿单位:新闻网

11月22日,我校近40位教授参加了由校工会和科技处联合主办、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教授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在新落成的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学术沙龙由谭天伟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主办学术沙龙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学校教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过不断了解其他教授的科研方向和技术专长,增加大家项目合作与有机整合的机会,从而不断推动学校整体学科的发展。同时谭天伟教授介绍了“国家节能减排的主要目标”以及“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和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主导”的主要特点。建议大家以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和重大需求为目的,通过多学科交叉和集成凝炼项目。

科研处曹兵处长和孟根发老师就如何提出和了解国家重大需求、调整技术理念,增强行业交流给出了很好的建议;苏海佳教授、李群生教授、杜俊琪教授、和张丽叶教授,就高污染行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高值转化技术、工业节能、工业废水治理与减排、聚乳酸的制备与应用等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刘振宇等15位教授分别在资源化利用、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新技术三方面做了自由发言。大家畅所欲言,通过各位教授的介绍、深入的交流和共性问题的探讨,不断发现新的合作点。

最后,谭天伟教授建议大家通过交流和沟通,在共性问题和技术方面,由点到面,凝炼出自己的项目。同时大家都希望我们的学术沙龙能够继续下去,吸引更多的教授来参加和交流。(工会、科技处、生命学院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