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美国生物质能源专家给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2007-11-16 供稿单位:新闻网
    

11月15日上午10点,受我校人才引进办公室和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的邀请,美国农业工程和生物质能源专家Bill, A. Stout教授在中心会议室给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生物质能源-政策、技术、经济和环境”。Stout教授介绍了国内外生物质能源技术发展状况,尤其针对生物质燃料乙醇和生物酒精在美国的政策、经济和环境情况做了详细了阐述。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学生们积极地提出了很多问题,.Stout教授风趣幽默的一一作了回答,并对我校学生这种积极主动学习风貌表示了赞赏。

Bill, A. Stout是德州农工大学(Texs A&M University)的终生教授,现已退休,曾是1999/2000国际农业工程学会(CIGR)的主席,现在为CIGR的荣誉主席,CIGR 电子期刊(CIGR E-journal)的主编,我国多所高校的**教授,从事农业工程和生物质能源领域研究工作50多年,曾到70 多个多个国家进行过该领域的研究和访问,在国际上具有较大的影响。

整个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报告会后,我校人事处李显扬处长、国际交流处耿海萍副处长、人才办刘广青博士、环境工程系刘研萍博士和研究生代表与Stout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会谈,交流探讨了中美高校之间在教师管理制度、教学质量评估、学生就业现状等方面的差异。最后,我校代表对其表示了感谢并赠送了礼物。

我校非常重视环境和能源相关学科的发展,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将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促进我校的学科发展。(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