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聘任黄正明教授为兼职教授
2007-11-16 供稿单位:新闻网
      

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室为***第302医院药学部黄正明教授举行了**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付志峰,材料学院院长杨万泰、副院长陈晓农,人事处副处长李学斌,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伟,以及金日光教授等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杨万泰院长主持。

首先由杨万泰院长致辞,然后陈晓农副院长介绍了黄正明教授的简历。付志峰副校长向黄正明教授颁发了聘书,研究生代表为黄正明教授献花并佩带北京化工大学校徽。随后,付志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黄正明教授接受聘任为我校**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密切的合作,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使我校的材料学专业更上一层楼。最后黄正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担任我校的**教授,希望能为我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黄正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靶向药物制剂的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与靶向制剂有关的背景资料、靶向制剂的概况、靶向制剂的研究方向及其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总结了靶向制剂因具有疗效好、不良反应小、生物利用度高等优点而受到临床的亲睐,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黄正明教授讲的幽默风趣,内容贴近生活,且最后认真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给广大研究生同学科研上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黄正明教授现任中国人民***302医院药学部药理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导,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军事医药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理事,中国药理学会药学监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老年学会,衰老与抗衰老研究委员会常务委员, 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中药天然药物委员会委员,国家、军队新药评审委员,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编审,《中华中西医》、《***药学学报》等8种期刊主编、编委。曾任***北京军医学院首席专家,发表过研究论文106篇,主编医药学专著9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