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材料工程学院组团参加2007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2007-10-25 供稿单位:新闻网

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承办的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于2007年10月9 -13日在成都举行。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是中国高分子界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也是中国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高分子学科学术会议,共有来自海内外2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工业企业的16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其中包括全国高分子界院士11名。本次报告会共设置9个学术分会,学术交流涉及高分子学科和产业发展的诸多前沿领域,包括聚合反应及新型聚合物的合成,高分子结构、表征与性能,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新理论、新技术,微纳米材料和技术,功能高分子和生物医用高分子,天然高分子及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改性、共混与复合,高分子与工业,高分子与教育等。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有60多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其中20多名教授做了口头报告,徐僖院士等高分子界著名人士对我院参会教师的报告和相关研究内容给与了高度评价。会议期间,由大会组委会的学术评委从一千篇论文中评选出10篇优秀墙报论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齐方教授的博士生孙志敏的论文“多乙烯基笼型硅倍半氧烷的合成及其杂化丙烯酸酯性能研究”被大会评为优秀墙报论文,于13日闭幕式时,由王佛松等院士亲自颁发了获奖证书,为我们学校争得了荣誉,这也表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术论文水平在高分子领域得到了充分肯定。此次报告会为我校与相关从事高分子研究和应用的学者专家和企业人士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并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在高分子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材料学院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