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关于首批大型精密仪器开放使用培训的通知
2007-03-20 供稿单位:网络中心

为缓解我校大型精密仪器使用机时紧张和进一步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经研究决定,本学期将具备开放条件的大型精密仪器逐步实现开放使用,即用户经培训后可在仪器相关技术人员监管下24小时自行上机分析测试。

由于大型精密仪器开放使用非常容易出现相关事故造成损失毁坏从而影响仪器正常使用,其结果适得其反,考虑到国情、校情,决定采用小步快跑的策略,先以少量仪器进行开放试点,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稳步完成大型精密仪器的开放共享。

首批开放的仪器有:“十五”“211”工程购置的X射线光电子能谱和电子显微镜,申请开放上机程序如下:

1、参加培训人员可由日常测试量较大的科研组选派(首批定向培训),接到通知的科研组可从国资处网站下载申请表,3月22日前报国资处。

2、3月24日开始进行上机培训。

3、4月初通过考试者由国资处发放实习上机证,先以实习上机的形式开放使用仪器。

4、4月下旬国资处根据个人上机情况发放开放上机证,正式开放上机。

参与大型精密仪器开放使用的人员,务必遵守相关管理制度(仪器开放使用交接制度,仪器使用规程,损坏赔偿制度,收费办法等),服从仪器组人员的管理,做好大型精密仪器开放使用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07.03.19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