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奥运志愿者报名标准及报名流程
2007-03-13 供稿单位:网络中心

奥运志愿者招募标准

一、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

二、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

三、热爱祖国、热爱学校,遵守我校校规校纪,未受过学校任何处分。

四、能够按时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五、身体健康,无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既往病史,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每天服务8小时以上。

六、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七、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八、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在校期间已经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英语平均成绩达到68分以上;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

九、志愿者本科申请人在校期间GPA达到2.0以上(报考本校研究生优先),研究生申请人GPA达到2.5以上。

奥运志愿者报名流程

(1)网上注册:

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先输入注册ID和电子信箱,系统会自动分配一个密码发送到志愿者信箱。志愿者通过注册ID和密码登陆系统进行在线报名。

(2)在线报名:

在线提交相关报名信息,必须全部填写所有项目,如不能全部填写只能处于保存状态,系统提示需尽快填写完整,七日内如不完整填写,系统自动删除信息。只有全部填写完成所有项目,才能提交,显示为提交中状态。

(3)提交报名:

提交同时,系统提示在线打印纸制报名表并于五日内必须到所在院系部处审核,否则系统自动删除信息。提交信息之后,各人只能察看本人信息及审核状态,如需修改统一到校团委。

(4)辅导员审核:

辅导员接收个人纸制报名表,对信息准确性、真实性及政治背景进行审核盖章并交校团委,同时对报名信息进行网上审核通过。审核通过后信息留存信息库,显示为审核中状态。

(5)团总支汇总:

院团总支书记对本学院辅导员收齐的纸制报名表进行汇总,及时交至校团委。

(6)校团委审核:

校团委接收各团总支上报的纸制报名表进行审核、政审和存档。同时,网上对个人报名信息进行审核,通过后则显示审核通过状态,如果未通过则显示审核未通过状态。删除所有未通过审核数据。

(7)团市委确认:

团市委对报名信息进行最终确认,可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和删除,修改之后不改变信息原有状态,删除之后系统自动提示高校。

提别注意:

集中报名时间为2007年3月12日——2007年3月30日。

报名网址:www.buct.edu.cn(点击报名对话框或点击志愿服务板块)。

咨询电话:64411322 64434941。

由于奥组委志愿者部对奥运志愿者信息项进行了修改,新增50余个信息项,请已经报名奥运志愿者的同学重新报名。感谢已经报名同学对奥运志愿者和我校志愿者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同时对此过程中产生的不便深表歉意。

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2007年3月1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