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离岗不离党 捐款献爱心----离退休党员积极参加献爱心捐款活动
2006-06-28 供稿单位:新闻网

根据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慈善协会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的具体部署。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了此次献爱心活动。虽然学校党委考虑到各方面的实际情况明确提出了对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不做要求的指导原则,但许多离退休党员听说后还是坚决要求捐款,他们表示,这次开展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是倡导积水成渊,积善成德良好社会公德意识,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行动。虽然我们退休后与在职时相比收入降低了,但宁可自己克服困难,节省点,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几天来,离退休党员争先恐后,积极捐款。第二党支部中的九位原校级老领导带头捐款。离休老党员黄兆乃同志体弱多病,但执意坚持捐了款。这些离退休老党员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了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思想境界。

截至6月27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共有58名共产党员捐了款,捐款总额4950元。

(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