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以史为鉴 明知荣辱
2006-05-17 供稿单位:新闻网
    

以史为鉴 明知荣辱

——文法学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了更加直观地学习、认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增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5月13日,文法学院行管0201、0202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七七”事变所在地卢沟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活动。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学生党员们怀着凝重的心情,目睹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程。日本帝国主义觊觎中国广大的领土和丰富的资源,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就在这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是我们党发出了“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抗战宣言,以“西安事变”为契机,国共两党走上了共同抗日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下,建立了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经过8年艰苦卓越的斗争,日本军国主义终于认罪投降,被我们赶出了国土。展览还生动地再现了地道战、地雷战等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发挥自己的才智抵抗侵略的场面,悲愤之余,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坚强与不屈。

之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七七”事变所在地卢沟桥和宛平县城遗址,对当年抗日斗争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城墙上密布的弹坑遗址,墙脚下成排的遇难者纪念碑,都令大家心情沉重。

参观完展览党员们聚在一起,诵读“八荣八耻”,重温“入党誓词”,并交流今天的参观心得。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抗战遗址的参观活动,更加清楚了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一名毕业生党员应该怎样做,才能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与民族使命,才能更好的践行胡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我们即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走向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不同的工作岗位,所以更应该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牢固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切的信念,深刻领悟对于民族、对于个人,对于学生党员,什么是光荣什么是耻辱,怎样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让历史见证我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印证我们对时代、对民族的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空前高涨、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得到加强,对社会主义“荣辱观”这一涉及每个党员根本价值判断的行为标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广大学生党员一致表示将以“八荣八耻”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在即将踏上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法学院行管系学生党支部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