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第七次全国高等工程教育学术研讨会
2006-05-09 供稿单位:网络中心

日前,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发出《关于召开第七次全国高等工程教育学术研讨会的通知》,就会议的有关事宜做出了安排。

一、时间和主题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高教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昆明理工大学联合主办, 2006 年 8 月 16 日 至 18 日在昆明市举行。研讨会的主题是:面向实践的工程教育体系。具体议题是:

1 .不同定位的工科院校在人才培养目标、培养体系等方面的研究与改革实践;

2 .在不同类型的工程人才(如创新型人才、应用型人才、技能型人才等)培养体系中,对实践教学环节的目标、作用和模式等进行的研究和试验;

3 .推动企业参与工程人才培养的政策和机制,包括政府的责任、学校与企业的利益结合点、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方式等;

4 .培养工程人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5 .注册工程师制度和工程专业认证制度的研究与实践。

《通知》强调,本次研讨会“特别鼓励学校与合作企业联合提交论文,鼓励对改革实践作系统介绍和有深刻见解的论文。”

学会秘书处将聘请专家对论文摘要进行评审,决定是否录用,以及被录用论文的发表方式。

被录用的论文可通过大会报告、专题交流、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发表;研讨会将发行包含全部被录用论文的光盘;《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学报也将择优发表部分论文。

二、注册和相关费用

凡有意向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请在规定时间内注册。如果注册人数超过会议的接待能力,将优先邀请本会理事和被录用论文的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正式代表需缴纳会务费 500 元,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后主办单位可协助安排旅游,费用自理。对其他陪同人员,主办单位视接待能力可提供帮助,费用自理。

三、重要的时间节点

2006 年 5 月 15 日 前,参会人员办理注册;

2006 年 5 月 31 日 前,论文作者提交不少于 500 字的论文摘要;

2006 年 6 月 30 日 前,学会秘书处发出论文录用通知和会议正式邀请函;

2006 年 7 月 31 日 前,论文作者提交论文全文。

四、联系方式

参会人员均通过中国工程教育网注册、提交论文摘要和全文,网址: http://www.cee.ac.cn 或 http://eec.buaa.edu.cn

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通信地址: 100083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 37 号 北航高等教育研究所转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电 话: 010-82339318 , 010-82316135

传 真: 010-82316135

电子信箱: csee@buaa.edu.cn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