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缅怀革命先烈,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2006-05-09 供稿单位:新闻网
  

我校文法学院体育部党支部利用“五一”长假,组织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辽宁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同志们怀着激动而沉重的心情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随后,同志们结合当前的“八荣八耻”荣辱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通过讨论深刻认识到,我们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更重要的是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当前,中国已经迈入21世纪,与此同时,也迈入了国际发展的轨道中,许多外来思想文化涌入我国,社会、经济环境也急速转型,这些变化严重影响了部分同志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胡锦涛书记适时地提出“八荣八耻”,言简意赅的表达出当今人们所应持有的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涵盖了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以及中华民族文化的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对于引导我们高校教师分辨是非,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

经过讨论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应该以“八荣八耻”作为行为的指导准则。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分清是非、善恶、美丑,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另迅,近日学校体育工作网站建成,郭广生副校长亲写贺信表示祝贺,希望我校体育工作者抓住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和体育社会学专业申办成功的有利时机,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扎扎实实的做好学校各项体育工作,努力为广**生身心健康服务,努力为共同构建“以人为本”的校园文化服务。同时,他希望学校体育工作网站能够在今后学校体育工作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希望网站成为我校师生学习体育理论知识、探索体育科学奥秘的课堂;成为交流体育锻炼成果、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平台。

(文法学院体育部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