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育部聘任段雪教授为《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2006-04-17 供稿单位:新闻网
  

根据教育部接教技函[2006]20号通知,段雪教授被聘任为《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期至实验室建成并通过验收。

相关资料: 段雪教授简介

段雪,1957年生,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可控化学反应科学与技术基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为“无机化工资源有效利用的化学与工程”。研究领域主要为基于我国优势资源,开展超分子结构无机功能材料的组装化学和产品工程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省部级和国际合作项目50余项;发表SCI收录的论文150余篇,他引6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23项;作为第一贡献者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8项;获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10余项荣誉称号;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及优秀博士论文评审专家、国际粘土协会(The Clay Minerals Society)会员、《科学通报》特约编辑和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等多项学术职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