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加强荣辱观学习,树立校园新风气
2006-04-10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在大学生中开展关于“八荣八耻”的学习和实践活动,2006年4月6日,文法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党员学生中率先开展了关于学习“八荣八耻”的组织生活。

会上,党员同学首先结合参加的文法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会组织的“八荣八耻”宣讲活动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陆士桢教授的“八荣八耻”的讲座,对“八荣八耻”的内容谈了自己的一些认识,一致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树立以“八荣八耻”为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我们不仅要有很强的法制观念,同时也应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指引我们自觉地去遵守法律。支部的同学还结合实际谈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开展“八荣八耻”的活动,同学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工作中,践行“八荣八耻”,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广大同学。这次支部活动是关于“八荣八耻”活动的一部分,今后将结合自己的实际,开展更多的关于“八荣八耻”的宣讲(宣讲团进社区)和社会实践活动。

会上,刘浩同学介绍了通过在网上讨论,明确的“八荣八耻”在学生的实践内容:以刻苦学习为荣,以讨厌学习为耻;以认真听讲为荣,以交头接耳为耻;以不耻下问为荣,以自骄自傲为耻;以学习成绩为荣,以比吃比穿为耻;以互相帮助为荣,以自私自利为耻;以团结同学为荣,以拉帮结伙为耻;以尊师敬老为荣,以自以为是为耻;以关心集体为荣,以损害集体为耻,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文法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