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做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先锋
2006-04-10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贯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3月29号下午,材研0502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学楼216开展了主题为“做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先锋”的论坛活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命财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八位党员同志就“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结合当前和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然后由书记郭鹏就本党支部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做了汇报。八位党员同志精心准备,利用多媒体形式分别从历史上、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发表了对“八荣八耻”的看法,并结合我们当代大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根源展开了讨论,共同倡导深入领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以“八荣八耻”为自己的精神指导和行动指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形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争做奋发有为好青年。最后,王部长就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强调要深刻理解“荣辱观”的重要意义,“荣辱观”是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有机统一,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一个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体现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有机结合起来,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融为一体的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荣辱观”更重要的在于付诸于实践。针对我们的党支部建设王部长提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学习型党支部”两个要求。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中,我们开展了清扫“母校之光”和“中国科技馆志愿者”两项活动,去年“十一”过后举行了“八大处环保之行”清理垃圾行动。今后我们将“八荣八耻”和实际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身边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节做起,真正做到入眼、入耳、入心、入脑,将荣辱观渗透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