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05年北京地区高校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统计会” 在我校召开
2006-03-13 供稿单位:新闻网
    

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托,2006年3月6日~10日,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承办了“2005年北京地区高校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统计会”,对北京市105所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的2005年实验室及仪器设备上报数据,进行了检查、纠错、修改和汇总。之后,还将继续配合北京市教委,对北京地区高校上报的数据进行进一步的汇总和分析。

近年来,全国高校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国家和各高校采用多种方式筹借资金,不断改善和提升教学、科研物质装备水平,特别是在与人才培养质量密切相关的实验室及教学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方面投入较大,使得各高校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教育部高教司每年组织一次全国各高校实验室及仪器设备数据的上报、汇总统计工作,要求全国各高校认真、仔细、客观、真实地填写各项数据,确保上报数据完整、真实准确,其目的是充分了解和掌握全国高校办学基本条件的实际情况,经数据分析形成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实现高校实验室及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信息宏观动态管理,为建立研究实验基地和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老师和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赵清副处长亲临会场,指导工作。

( 国有资产管理处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