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今后五年中国将建设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2006-03-13 供稿单位:新闻网

http://www.edu.cn 2006-03-10新华社 作者:记者钱春弦 樊曦 顾钱江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 樊曦 顾钱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10日说,今后五年中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具体举措之一是投资建设生物冶金等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张晓强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还将推进建设下一代互联网、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制造装备数字化等50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一步推动几百家不同行业大型骨干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组织实施新一代网络、生物医药等七大高技术产业工程和生物疫苗等高技术产业化专项。

  张晓强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激励企业自主创新的政策环境。有关部门将抓紧研究制定激励企业自主创新的具体实施细则,实施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加快推进创业投资的发展。同时,还要考虑抓紧出台有关鼓励生物、软件和集成电路等带有重大战略意义产业的发展政策。

  他说,中国将加快建设上海同步辐射光源、远洋综合科学考察船等12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推进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三期工程建设。

  张晓强说,中国还将组织研制核电站、高速铁路装备等16项重大成套技术装备。同时,进一步加强节能、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等一批重大产业技术研发。(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