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青春的歌声 志愿的微笑——我校志愿者参加北京电视台现场直播
2006-01-04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06年1月2日上午11:30分,我校志愿者参加了北京电视台“北京奥运进行时——走进2006”节目的现场直播。这是一个展现北京2008奥运会贡献者的电视片。我校志愿者们作为北京志愿者代表,经过精心的排练,与服务在北京2008奥运建设作贡献的各条战线的建设者们,为北京和全国的观众献上了新年的精彩的表演,取得圆满成功。参加直播节目的还有北京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北京公交公司、北京于凯车队、北京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北京特警总队和北京奥运赞助商伊利集团的代表。

2005年12月5日,北京青年学生先锋论坛“微笑构建和谐 志愿奉献社会”分论坛上,我校志愿者用他们的志愿**首次唱响了《微笑北京 微笑中国》这首歌。接到此次录制任务后,我校志愿服务总队高度重视,不仅把它作为一次展示我校志愿者风采、展示北京志愿者风采的良机,也作为一次沉淀志愿者文化、提升志愿服务品质、深化志愿服务意识的有力契机。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歌唱队的志愿者就成功招募完成。为了把表演工作出色的完成,也为了向全国观众展现我校学生的风采,志愿服务总队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演练。为保证演出质量,志愿者们不惜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精益求精,最终使得录制圆满成功。志愿者们用歌声传递着青春微笑,用手语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参加北京电视台“北京奥运进行时——走进2006”是为我校2006年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志愿服务总队以“立足学校,服务社会,提高全校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创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树立化工大学的良好形象,为构建和谐社会不懈努力”为宗旨,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品牌化、社会化”建设,取得一定成果。在工作定位、发展思路、运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整体推进了志愿者工作,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高志愿者素质、提升志愿服务品质、扩大对外联络、提高影响力方面有较大的进展。对和谐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热心奉献社会,建立了多个长期服务基地,独立承担了团中央、北京市等多个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团宣 孙巨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