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日光专项奖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
2005-12-31 供稿单位:新闻网
      

12月27日下午14: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日光奖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仪式的主要领导有: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全国政协常委兼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首席科学家金日光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余鼎声教授。同时与会的还有出资设立“日光专项奖学金”的材料学院教师。签约暨颁奖仪式由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林老师主持。

“日光专项奖学金”是金日光教授的学生自发组织起来捐资,以导师名义在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设立、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的一个专项奖学金。这一专项奖学金的设立是学子们为表达对金日光导师辛勤培养的感激和他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孜孜以求,不断向学术高峰进取精神的敬仰之情,同时也是鼓励和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材料学子崇尚科学、热爱研究的学术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以为教育和科技工作而不懈努力的导师们为楷模,发奋学习,努力钻研,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在颁奖仪式上,金日光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设立此项奖学金的宗旨并提出希望,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于科学研究中,以青年学子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踏入五彩斑斓的化学世界。之后,博士生导师余鼎声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金日光教授表示深深的敬意,对出资设立奖项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通过对金日光教授在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简要介绍,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能以金日光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谦逊的为人风尚、低调的处事原则为榜样,竭尽全力为21世纪中国的腾飞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与金日光教授共同签署了设立“日光专项奖学金”的合作协议,并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握手合影。

签约仪式后,武德珍教授宣布获奖名单,由任新钢副校长与金日光教授及余鼎声教授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学金。颁奖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发表简短扼要的讲话。首先对金日光教授为祖国、为化工大学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讲话中任校长对“日光专项奖学金”设立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着重阐述,高度赞扬我校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并由我校教师出资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对其他教师的重要影响和带动作用,希望有更多的教师能够加入到资助学生搞好科学研究的行列,为化工大学的人才培养事业无私奉献;更希望获得此项奖学金的同学“努力进取,再接再厉,不辜负金日光教授和其他老师们的希望和嘱托,为中华的科学事业尽心尽力。”

最后,“日光专项奖学金”签约暨颁奖仪式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下圆满落下帷幕,获奖同学均表示此项奖学金对自身有极大的鼓舞作用,使自己在努力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更有信心和决心潜心研究,为祖国明天化学事业的崛起与腾飞而奋发图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