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建立化工与环保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
2005-12-23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05年12月15日,市教委、市工业促进局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联合召开了“建立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暨项目签约仪式”。副市长范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主持。会上,包括依托于我校的“化工与环保技术转移中心”在内的7家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被正式授牌。我校左禹副校长、科技处陈标华处长、崔凯副处长、科技园管委办姜吉道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高校和企业联合申报、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市教委和市工业促进局首批认定了7家为“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以我校为依托的“化工与环保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成为首批建立的7家“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之一。在市教委和工业促进局的领导下,“化工与环保技术转移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石化北京燕山石化分公司、北京华腾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我校左禹副校长担任该中心的指导委员会主任和中心主任,由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园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中心将依托合作高校、企业在化学工程、材料学、应用化学、精细化工、环境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科技优势,主要从事化工新材料生产技术与环保新技术方面的技术转移及相关配套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