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张明国教授带领研究生参加“世界物理年在中国”大型报告会
2005-12-23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05年是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诞辰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促进物理学与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物理学会决定开展“2005世界物理年在中国”系列活动,并委托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于2005年12月16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了“物理学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型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朱训教授主持。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物理学会分别为会议发来了贺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实验核物理专家沈文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程东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龚育之到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著名应用核物理与强激光技术专家、院士、杜祥琬就 “物理学与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顾问、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何祚庥就“人类即将迎接可在生能源时代”;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科院自然科学史所董光璧研究员就“爱因斯坦对我们时代的意义”;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国政就“物理学方**的普遍性”发表了精彩演讲。

来自中国科协的50多个学会和研究会以及北京地区的30多所高校的200人参加了大会。我校文法学院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所长张明国教授应邀带领2005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这是我校2005级研究生今年参加的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之一,也是研究生素质教育改革的一次有效尝试。这对于开阔研究生的知识视野,促进其全面成长将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