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考风考纪的通告
2005-12-21 供稿单位:新闻网

  在校研究生:

  目前已进入期末考试期,在近日的考试中,接连有违反考试纪律的现象发生,相关的**学生已经受到严厉处分,为严肃考风考纪,净化学术空气,倡导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和成才观念,特下发此通告,对有关考试纪律重申如下:

  1. 学生须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听监考教师宣布考场规则;除本人不可抗拒的原因之外,开考后迟到超过30分钟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并以旷考论处;考试开始30分钟后,考生才允许交卷离开考场。

  2. 学生应凭本人考试证参加考试,按主考老师安排隔位或对号就座,并将证件放在桌面上以方便监考人员随时检查。若考试证丢失,请到学院办公室办理临时考试证,考试时携带临时考试证与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无考试证者不许进入考场。

  3. 学生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书刊、报纸、稿纸和通讯工具(如手机、BP机、文曲星、商务通等),可带必须的文具(如钢笔、铅笔、圆珠笔、橡皮、绘图仪器和无字典存储、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

  4. 因病住院、急诊留院观察等不能参加考试者需在考试前持学校医院证明到相应学院办理缓考申请手续并经过学院审批,报研究生院(筹)备案。考试后补交的病假证明一律无效。各学院须按本条规定认真审查。

  5. 不到规定的开考时间,考生不得开始答题。答题前应在答题纸上写明学号、姓名和专业。

  6. 学生除在试卷上填写规定的项目外,不得作其他任何标记,不得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否则答卷作废,并按**处理。

  7. 答题必须用蓝(黑)钢笔或圆珠笔书写,字迹应工整、清晰,答案写在草稿纸上一律无效。

  8. 学生对试题内容有疑问时,可向主考教师询问,但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遇到试题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问题,可举手询问。

  9. 学生在答卷时不准互借计算器,不准中途离场后再返回。如有特殊原因需离场者,必须经监考教师准许。答卷一经考生带出考场,即行作废。

  10. 学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交卷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11. 答题时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夹带、偷看、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答题内容,不准接传答案或者交换答卷。

  12. 终考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不得拖延。并将试题纸、答题本和草稿纸交监考教师,待核查无误方可离开。

  以上关于学生参加考试时候的要求,如有未尽之处,参照《北京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手册》有关考试和学生管理的相关条款执行。

我校正在加大力度整顿考风考纪,希望广大研究生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坚决纠正各级****中的不正之风,促进学校学风校风建设,并重申以后若再有违反考场纪律构成作弊者,将按照《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试行)》有关规定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筹)

          2005年12月2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