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永葆党员先进性,我为党旗增光辉”升旗仪式
2005-10-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在这个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为庆祝共和国的五十六岁生日,共同缅怀共和国辉煌的历史,学工办在东校区、北校区隆重举行“永葆党员先进性,我为党旗增光辉”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学工办主任赵恩平、北区办主任崔文勇、北区办副主任李二英、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伟、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即将参加大学生军训20周年庆典的同学参加了升旗仪式。

10 月 1 日7点整,旭日初升,伴着庄严的国歌,校国旗护卫队以整齐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旗杆下,“永葆党员先进性,我为党旗增光辉”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东区的叶蕊同学和北区的宋子晟同学,作为我校“优秀学生党员引领工程”的代表在国旗下进行了充满**的讲话,并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分别在东、北校区的升旗仪式上讲话。他们指出,学校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强调,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一个有着蓬勃朝气和旺盛生命力的群体,具有胸怀天下、以民族兴亡为己任的光荣传统。今天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大多数是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青年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你们就是同学们身边活生生的“三个代表”。你们的行为准则、价值观念、人生态度都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普通同学会通过你们的言行来评价党的作为,因此学校也对你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对照学生党员先进性标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学生群体中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最后他们对全校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第二,继承传统,不断开拓进取;第三,建设和谐社会,努力建功成才。

在升旗仪式结束时,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全体党员都积极地在“永葆党员先进性,我为党旗增光辉”的横幅上进行签名,以表达赤诚的爱国之心和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决心。

这次升旗仪式对于全校师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使每一个人深刻的理解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真正意义,更有利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人生价值。

学生新闻中心 韩天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