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先锋事迹 鲜活楷模----“国旗在我心中”先锋党员论坛在北区举行
2005-09-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26日,校国旗护卫队主办“‘国旗在我心中’先锋党员北区行”座谈会的在北校区隆重举行。学工办主任赵恩平、北区分团委书记***、国旗护卫队指导员燕明星及各学院相关辅导员应邀出席了座谈会。校国旗护卫队北区全体队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校国旗护卫队代表介绍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历程。大家从护卫队成立、步入正轨、对外交流、志愿活动、先锋模范五个方面共同回顾了一年以来国旗护卫队走过的点点滴滴;接下来全体在场人员起立共唱国歌,先锋旗手们的事迹座谈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青年志愿先锋——兰万里首先发言,“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得站出来”这是他反复强调的一句话;他传递着自己热血青年的志愿,也传递着自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可贵精神。科技创新先锋——潘军青、社会工作先锋——马可腾、勤俭求学先锋——杨秀杰及立志报国的先进代表——韩天顺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他们或执着于真理、或积极上进、或吃苦耐劳、或以崇高的精神与坚定的意志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但正如大家的总结发言中所说的,他们共同的动力便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中所倡导的“六个坚持”,而其中最主要的又是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利益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说到此处,全场气氛达到了**。他们都是年轻的共产党员,他们在用自己的青春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不变的诺言!

学工办主任赵恩平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他指出,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先进性教育的过程中组织这样的座谈会宣传我们学生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能够起到很好的引领号召作用。我们的学生党员要成为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在学生群体中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确实影响一批人,带动一批人,代表一批人。他还号召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同学们要立志高远、奋发向上,要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并以实际行动书写出完美的大学生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