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沈张文懿”专项奖学金签约暨颁奖大会
2005-09-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北京化工大学2005年“沈张文懿”专项奖学金签约暨颁奖大会于2005年9月29日,下午14:00时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胜利召开。与会的有:沈国琛博士、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材料学院党支书记张兴英、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伟、材料学院副院长张立群、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林以及获奖同学。共十位同学获得这一殊荣:钱燕超、沈玲、齐卿、翁子良、赵杏梅、江美娟、潘敬彬、冯丽、李小林、马兰杰。仪式由李晓林副书记主持,任新钢校长、沈国琛博士、张立群教授分别在会议上讲话,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伟宣读了获奖者名单,任新钢副校长与沈国琛博士共同签署了“沈张文懿”专项奖学金设立的合作协议并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奖,亲切问候并合影。钱燕超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表获奖感言。仪式在亲切、友好和热烈的环境中圆满结束。

沈国琛博士是聚合物工程领域专家,于去年被特聘为我校**教授和外国专家。“沈张文懿”奖学金是沈国琛教授为了纪念母亲的养育之恩以母亲的名字命名的,于2003年提出,经两年运作建立起来的,今年的获奖者是该专项奖学金的第一批获奖者。该专项奖学金是为了资助品学兼优而生活有困难的研究生而专门设立的,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每年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入学的研究生以及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的研究生中进行评定。

在仪式进行中,首先是材料学院副院长张立群教授介绍了奖学金的起源和建立的过程,以及对沈国琛博士的一片真情表示敬意与谢意。随后沈国琛博士简要阐明了奖学金的名字的悠远含义并且对在座的各位获奖者寄予厚望,他说希望所有接受该奖学金的同学、后辈“为了中国,也为了自己,竭尽全力的将21世纪变成中国人的世纪。”随后,副校长任新钢先生与沈国琛博士签署了设立专项奖学金的合作协议,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握手合影。随后,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伟先生宣读了获奖名单,沈国琛博士与任新钢副校长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并合影留念。颁奖结束后,钱燕超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以“秋”之意为题,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心里对沈博士“以落叶归根的心态,以母亲的名义,恩泽后辈”的敬意,并表示要记住前辈的“拳拳之心,殷殷期盼”以实际行动回馈这一厚礼。最后,任副校长进行了简短发言,对沈教授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在他的讲话中提到:“成千上万的爱国人士,有识之士,在为中国之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对沈博士的慷慨之举深表谢意,在对学生们提出希望时,他说:“愿获奖的学生努力进取,再接再厉,不辜负沈博士的希望和嘱托”,为中华的科学事业尽心尽力。最后,仪式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