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登狼牙山,展青春风采 走英雄路,做爱国青年
2005-09-26 供稿单位:新闻网
      

——我校学生骨干参加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狼牙山登山节”

64年前的9月25日,与日本侵略军激烈战斗到最后的狼牙山五勇士,英勇地跳下了悬崖。值此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五勇士就义64周年纪念日,为寻烈士足迹,亲身体验他们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共青团河北省委、共青团天津市委共同主办了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狼牙山登山节”,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27所知名高校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派出了四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组成代表队。登山节活动中,我代表队全体队员奋力拼搏,在取得优异比赛成绩的同时,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并且与来自三地的兄弟院校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9月24日晚,参加比赛的三地大学生在狼牙山脚下驻地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晚会上我校同学表演了反映北化学习生活特色的节目——三句半《北化今天》,作为全场唯一的语言类节目,表演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9月25日,狼牙山登山节正式开幕,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团市委、河北省团委、易县人民政府及党委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登山节的主要环节是徒步攀登狼牙山比赛,同学们从山脚下鸣枪出发,攀登终点是山顶的五壮士就义纪念塔。在五勇士精神的感召下,大家都拼尽全力,奋勇争先,我校同学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竞赛表现得到了沿途游客和当地人的称赞。最终,我校取得了北京市第四名的团体成绩。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和精神风貌,更重要的是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要通过追寻先烈的足迹,坚定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决心,矢志不渝。

王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