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办支部组织开展第一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
2005-09-21 供稿单位:新闻网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学校下半年工作的重点。为落实学校和机关总支的统一部署,确实保证此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校办支部召开了三次支部委员会,专题研究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2005年9月16日下午,校办支部组织了第一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进行学习和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李文中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机关总支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强调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几个学习阶段的不同要求,并对支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进行部署。

在讨论阶段,王子镐校长主动要求第一个发言。王校长说,中央提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作为高校来说,就是如何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人才。实现这个目标,要求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学校提出的今后20年发展目标,是校党委适应党和国家的要求、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他表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综观历史,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中国强盛起来。如果不能让受教育的广大学生明确这一点,我们的教育就是失败的。学校应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建设,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进行保持先进性教育。他指出,学校近几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这是全校党员积极工作、发挥先进性作用的结果。目前,党员队伍建设中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有必要教育党员和党的各级组织都能积极发挥先进性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自觉地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奋斗。他还说,作为校长,深感责任重大。王校长表示,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为使学校更快发展而努力。

随后,每位党员都结合学习专题的讨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为了搞好第一次支部集中学习活动,每位党员都十分重视,做了认真的准备,好几位同志在自学后写出了书面的发言提纲。大家的心情有些紧张,也很激动,都说像是要参加考试一样。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加深了认识,大家纷纷表态,一定要牢记中央提出的“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四句话”的目标要求、“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认真学习,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学校向研究型大学的转变而努力工作。

高红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