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走进央视中秋晚会
2005-09-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15日到16日,我校志愿服务总队独立承接了“天涯共此时2005CCTV两岸三地中秋晚会”全部志愿者任务。这是我校志愿服务总队继“7.13演唱会”后再次负责大型演出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活动受到新浪等多家全国媒体的追踪报道。

晚会于9月19日晚八点在两岸三地同时播出。中秋晚会是CCTV重点直播晚会之一,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八年。它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节日,也成为沟通海峡两岸同胞和全世界华人情感的纽带。我校志愿者更是以自身的参与和努力,响应国家“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的号召,表达了青年一代传承民族文化的信念。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主要负责现场的观众引领、演员接待、会场道具安置、检票等工作。在我校志愿者的协助下,晚会现场服务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他们的言行举止都极好地展示了我校志愿者的风采。

迄今为止,我校志愿服务总队不仅在校园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也独立承担或参与了团中央、北京市、朝阳区和昌平区的多项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任务,服务内容涉及奥运、文化、体育、公益机构服务、社区服务等多个方面,得到主办单位的高度赞扬。今后,志愿服务总队继续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有效途径,本着全面提高志愿者素质,为营造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原则。他们播撒爱心,传递微笑,正向首都展示着化大学子的风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