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牢记历史 珍爱和平——我校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书画摄影展
2005-09-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19至25日,我校书画、摄影协会在逸夫图书馆会议中心东大厅举办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战争胜利60周年书画摄影展”。展览的全部作品出自我校教职工之手,他们或挥毫泼墨,或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一个个历史印记。他们用近百幅精美的书画和摄影艺术作品,表达了对历史的缅怀。

走进展览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副校长丁巨元的行书——“弘扬爱国主义,凝聚民族精神”,十二个大字刚劲有力,有气吞山河之势,字里行间体现出中华民族顽强的意志和不息的生命力。白寅生老师的“醒狮图”仿佛把中华民族比喻成一头睡醒的雄狮,暗含着中华民族有着顽强的战斗力,势将抗战进行到底……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荣耀,是积弱百年的民族绝处逢生的胜利,值得我们珍惜和纪念。

近百幅精美的书画和摄影艺术作品表达了我校教职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和立志本职、爱校、爱教、爱岗敬业的浓浓之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