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生命学院举办形式多样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2004-10-17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团结和学术交流,同时促进本科生的科研创新活动。生命学院谭天伟教授课题组每学期都定期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有教授,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活动每周举行一次,学术活动的形式多样,有入学新同学的读书报告,有高年级同学的工作总结,也有参加生物界大型会议后同学们的总结与心得。

10月15日晚7:00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在本次学术报告会上,三位新入学的博士生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会的气氛热烈但又不失学术上的严谨,轻松但又不乏深沉的学术探讨。每位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相交流自己的观点和设想,高年级本科生切身体会到科研活动的严谨性和相互交流的重要性。

总之,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活动,增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加深了师生之间感情,促进了本科生的创新热情。更为研究生的学术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一种易于开展但又能起到重要作用的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