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团结一致、树立信心、斗志昂扬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我校举行迎教学评估学生党员动员大会
2004-10-09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了调动学生党员积极性,带动全校学生再掀迎评促建**,10月8日晚6:30我校在逸夫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迎教学评估学生党员动员大会。郭广生副校长做了题为“改革促发展、质量求生存、特色求卓越”的迎评动员报告。会议由任新钢副校长主持。学工办主任赵恩平、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任校长对此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对学生党员提前进行教学评估动员工作,让党员先行动一步,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具体体现。

郭校长为全体学生党员作动员报告,他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我校教学评估的进程;二、评估的意义和指标体系;三、本科教学评估的特点;四、学生党员如何在评估中发挥作用。他指出,教学评估极大地促进了我校教学硬件的改善、学校声誉的提高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评估结果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经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过程,我校整体面貌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这种良好的促进作用将会继续下去,使更多的学生受益。通过对我校本科教学评估进程的介绍以及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的简单回顾,他进一步指出本科教学评估具有以下特点:评估范围的广泛性、评估过程的随机性、评估结果的全面性和历史性,评估的过程是我们展示学校最高水平的契机,只有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将我们的成果展示于评估专家面前,才能最终确保迎评工作的圆满完成,因此全体党员同学要行动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重要的是学生党员要带动周围同学团结一致、树立信心、以高昂的斗志夺取教学评估工作的最后胜利。

最后,任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我校已经进行了三轮学院的教学评估工作,每一次评估都会取得明显的进步,这是广大教职员工有目共睹的。此次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是挑战也是机遇,必将带动我校教学与科研获得更大的发展。今天的大会是对学生党员的动员大会,也是全体学生党员的誓师大会,从现在起我们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检验,把我校的实力充分发挥出来,将我校最好的状态呈现在专家面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随后,他还针对评估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对广大同学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学生新闻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