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关于上报2005年度炼油化工科研项目的通知
2004-08-04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05年度炼油化工科研项目开始上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2005年度炼油化工科研计划编制原则

1、科研工作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立足应用,贴近市场,以应用技术研究为主,兼顾前沿基础研究。要紧紧围绕炼化主营业务的需求,以改善质量、降低成本和开发新产品为重点。

2、科研工作要发挥特长和优势、突出重点。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炼化技术发展方向和制约当前生产经营发展的主要关键技术问题,集中人力和物力研究开发可推动炼化技术进步所需的关键技术和重大配套技术。

3、科研开发要加大对外合作的力度,应积极实践“开放、联合、集成”的科研模式,充分利用系统内外两种科技资源,搞好科技交流及合作的力度,提高科研工作的起点和水平,加快科技队伍的培养。

4、要加大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力度,推动科技降本增效工作的开展,让科技成果在提高炼化业务竞争能力、优化生产经营中发挥重要作用。应用高新技术,提高股份公司炼化企业的竞争力。

5、本年度科研工作重点要围绕如下方向:清洁燃料的组合技术开发;重油加工新技术研究;炼油化工一体化技术;合成树脂新工艺及催化剂;合纤新工艺及新原料单体生产技术;合成橡胶新产品;天然气化工利用;优势产品生产技术的改进与新产品开发;炼油化工装备及配套技术;新型催化剂、催化新材料及助剂研究。

二、2005年度科研计划的具体要求

1、各单位上报的科研计划应包括上报中心的重点项目和本单位开展的科研项目两部分。具体格式请到科技处领取或发送电子信件到以下地址sunln@mail.buct.edu.cn。

2、各有关单位要对上报中心的重大项目和本单位的科研项目以及经费预算进行认真论证审查,确保项目质量,避免低水平重复。

3、各单位于9月3日前将编制的科研计划一式四份和电子文档上报科技处科研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