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开展“卫生清洁月”大检查活动
2003-06-16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大力宣传和贯彻全国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卫生防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校积极开展“讲文明、讲卫生、防非典、保健康”的活动,将6月份定为卫生清洁月,6月6日、6月20日为集中清洁日,并下发文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的部署安排。为检验第一阶段的成果,6月9日,在爱委会主任、副校长赵素贞和爱委会副主任、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的带领下,学校爱委会成员和各学院总支副书记,对学校的卫生情况和活动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一、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校园氛围

  各学院各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通过各种宣传途径,以“讲文明、讲卫生、防非典、保健康”为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校园氛围。学生工作办公室、校团委和学生会充分利用自己的宣传优势,通过广播、网络、板报进行宣传,在三个校区挂出了12条横幅和多块展板,还成立文明督查队。后勤服务集团不但在食堂挂出了横幅,还出了墙报和宣传板。图书馆和各学院也拿出了自己的宣传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了“倡导文明卫生,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部也充分利用校报,大力宣传“卫生清洁月”活动,并发表了署名评论员文章《并非小题大做》,倡导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社会风尚,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提高讲究卫生的意识,摈弃不良卫生陋习,深刻认识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行为的危害。

  二、领导重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6月9日下午,赵素贞副校长带领爱委会成员对学校的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各学院办公楼以及学生食堂等地进行了认真大检查,主要检查各学院和机关对第一阶段大扫除活动的落实情况和后勤集团对公共卫生的服务情况。通过检查,认为后勤集团大楼物业中心对此次活动的落实积极认真,物业中心所管的公共部位的卫生包括墙壁卫生都比较干净,厕所基本没有异味,个别厕所还点上了熏香,特别是行政楼内多年未擦的吊灯也清洗一新;食堂仍然保持一贯的良好卫生状况;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理学院,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卫生效果。

  任新钢副书记兼副校长带领部分爱委会成员和各学院总支副书记重点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检查。认为学生宿舍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卫生情况有了一定的好转,北区学生宿舍卫生不错,但东区相对较差,特别是毕业班和男生宿舍差距更大。目前宿舍实行了垃圾袋装化,取消了水房内的垃圾桶,公共卫生环境得到改善,要求同学必须密切配合,并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后勤集团要继续配合,通过文明宿舍的评比等活动,使学生养成好的卫生习惯。通过评比改变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

  三、高度重视、常抓不懈

  今年我校已经搞过3次全校卫生大扫除活动,但效果都不是很理想,这说明我们的基层领导对卫生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对不讲卫生的严重性认识不够,没有意识到它的危害性,或者说做的和说的不一。从此次卫生大检查就可以说明这一点。以后学校要把卫生检查当成一项制度,常抓不懈。希望各单位要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没有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卫生活动安排的单位,要在下一阶段认真改进。通过活动培养大家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