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积极行动迎接校外实习生返校
2003-06-05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落实学校党委妥善安排好返校生生活的工作部署,6月1日,后勤服务集团194名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工作在迎接学生的岗位上。

  公寓中心与物业中心为健康观察区运输、安装200多套床具,还把所有的床用铁丝重新加固,并为东校区校外樱花园的健康观察区准备了95套新卧具。工作人员早早就把健康观察区打扫得干干净净,进行了彻底地消毒,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蚊香,派出专门人员负责送饭、送水。并为东、西校区接待处准备桌子31张,椅子66把。 

  餐饮中心为保证返校学生在健康观察区的合理营养,精心制定了食谱,指定专人制作盒饭。并为校医院临观区的发烧学生饮食加强了营养性和可口性。他们还熬制了绿豆汤,以缓解同学紧张心理,解除疲劳,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恢复。

  校医院为监测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医务人员从凌晨4:30就奔赴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为到站的学生初测体温;当同学们到校后,医务人员再次为学生测量体温,做胸透,询问病史作进一步检查。发现17名同学体温在37.5℃以上,将他们留在临观区作进一步观察。

  修缮中心为了学生洗漱方便,对东校区健康观察区进一步改造,砌小便池、增加水笼头,安置晾衣绳;抢时间完成西校区8号楼上下水、电的恢复。同时安装热水器,维修灯具和更换纱窗。并派专人专车为健康观察区的学生送饭。为防止食物污染,工作人员把车打扫得干干净净,进行了消毒,还特地把车座卸掉,腾出空间装运盒饭。

  物资中心为返校学生提前准备了500个体温计、500个口罩、500袋食品(一瓶水、一个面包),并在凌晨4:00就装上了第一批出发的校车,保证返校学生刚一下车(飞机)就能拿到食品袋。西区超市又另外配备了40个体温计、40个口罩,并为晚上的返校学生准备食品。为方便学生,根据学生对日常用品的需求,又增加了配送服务。   

  交通中心派出7辆车分别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迎接学生返校,共出车31车次。特别是司机师傅们每出一趟车就对车厢进行一次消毒,坚持做到安全、无污染地把学生送回学校。

  家委会负责社区协调工作,得到了樱花园社区家委会的大力支持,使得学生顺利入住校外樱花园的健康观察区。

  绿化中心加大校园环境卫生的清洁美化。清理校园卫生死角,更换校门口、教学楼前的盆花。清除杂草,修剪草坪,使校园更加美丽。

后勤服务集团

2003年6月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