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稳妥的安排 无微的关怀 —化学工程学院积极做好医学观察区学生工作
2003-06-04 供稿单位:新闻网

从总体上来看,北京市的“非典”疫情走势近来出现了一个良好的势头,确诊人数、疑似人数下降幅度比较大,下降速度也比较快,但是面临这一新的变化了的形势,我们的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思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而应提出更高的工作标准,采取更扎实、细致的工作措施,按照中央的要求,坚决打好、坚决打赢五月防治“非典”的攻坚战。

日前我校一名体育教师因不明原因猝死,为了更好地保证全体师生身体健康,我校于5月25日晚采取果断措施,隔离了教职工及北区学生200余人。对此突发事件,上至校领导下至各学院、各部门的领导均予以高度重视,冷静思考,沉着处理。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冰洁老师分别和学生党员、北区01级、02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以及上过体育课的所有同学召开了研讨会。对同学们作了深入细致的思想稳定工作,她要求全体同学以一颗平常心态来看待防控非典战役,并希望同学们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以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牢记三个意识:团队意识、学习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要求党员同学担当好辅导员老师的流动岗位,各班班干部做好辅导员老师的流动哨位。另外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冷静、及时地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她希望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转告所有同学既不要恐慌也不要漠视、要众志成城,坚决打好防控非典的五月攻坚战。石老师还就化学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做了具体部署与安排:要求同学们首先要坚持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并作记录,生活委员每天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辅导员老师要定期检查体温记录本;各学生宿舍要定期消毒,提高警惕防范意识;要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放松了神经,又锻炼了身体,在保证身体素质的同时也要抓紧时间学习,力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还要求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应从学校的大局出发,对目前在医学观察区的同学在思想、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给予关心和照顾,使他们安全顺利的度过这段非常时期。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屈一新书记、陈晓春副院长、石冰洁副书记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亲自去医学观察区看望了34名隔离同学,送去了一些必要的慰问品,并向他们转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医学观察区的同学们一定要配合好学校的管理,有情况一定要向辅导员老师汇报,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目前非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在医学观察区内的同学一定不要互串宿舍,防止产生交叉感染。被隔离的同学表示,一定服从学校的决策和安排,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认真遵守医学观察区的纪律,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

目前在北区主持工作的丁巨元副校长,亲自向医学观察区内的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生讲述了目前对体育老师进行尸检的进展情况和学校对医学观察区内的学生的关怀。目前,医学观察区的同学一切正常。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