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和衷共济抗非典 师生同心两丰收 --信息学院积极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2003-06-03 供稿单位:新闻网

2003年6月1日,经过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北京化工大学离校第一批毕业生返校。学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调动学校各有关部门平稳有序、安全可控地完成了学生的返校工作。 截至6月1日晚9点 我们信息学院98名毕业生顺利返校并且安全入住健康观察区!

“非典”疫情,严重影响了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对我校的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秩序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然而,在这无情的疾病面前,我们学校表现出了巨大的凝聚力和战胜灾难的坚强信心。全校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抗击非典疫情。我信息学院也把“防治非典”作为当前目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师生同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非典**”的严峻形势下,我信息学院对离校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从学院各级领导、辅导员到每一位学生都做好了一切 “战斗”准备。

在这些返校同学离校期间,我们学院每一位领导、老师辅导员在做好校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非常关注离校同学的状况。通过辅导员、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优秀党员干部每天与离校同学的相互联系,加强交流沟通,一方面使离校同学能够在校外仍然坚持毕业环节的各方面工作了解学院的最新动态,另一方面,也使学院及时了解离校同学在外的想法和实际困难,以便及时帮助离校同学克服困难。在这期间我们的辅导员和优秀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与离校同学联系。有电子邮件、电话和短信每天的零汇报体温,为了让每一位离校同学能够收到《学校致离校学生及其家长的一封信》、毕业设计中期材料、返校通知和健康登记表等材料我们的辅导员老师采取邮件快递、传真等最快方式让离校同学尽快收到。学院在关注离校同学的同时也非常关心校内同学的日常生活。我们信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多次去学生宿舍慰问学生,每一次都带给学生同样的叮咛和同样的嘱咐!

为了让离校同学的返校工作顺利进行,我们信息学院作详细的计划。认真统计离校学生返校的车次航班,始发和终点时间,就连同在北京的离校学生也一一联系了他们的返校方式。为了有效地防止离校同学返校后与校内学生的接触,信息学院专门为离校同学配备了一套洗漱用品其中有毛巾、香皂、牙膏牙刷和脸盆等物品。为了能够使返校同学的毕业设计正常进行,信息学院决定统一将离校同学的电脑搬进健康观察区。为了保障健康观察的顺利进行,信息学院领导老师几次去健康观察区慰问返校同学,同时给他们带去了扑克、跳棋、跳绳等娱乐工具,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信息学院还组织了优秀党员干部给健康观察区的同学送去紧缺的用品(毕业设计所用的书籍、蚊香)和水果等物品。

在于非典搏击的特殊时期,信息学院的领导同志和辅导员老师用坚定的党性、高度的责任感和对所有学生的深爱,全力以赴地投入了这场战斗。无论是在重大事项的决策与调控面前还是在每一项工作中,到处都闪动着我们信息学院领导的身影。

"非典"的到来,唤起了大家心中埋藏已久的感情,领导与学生,同学与同学,比任何时候更团结,更紧密。所有的关爱在这一刻化为甘泉,浇灌北化的树木,令整个校园的春天绽放出另一种绚烂特别的色彩。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03.6.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