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校区医学观察区临时学生党团组织发挥重要作用
2003-06-02 供稿单位:新闻网

由于我校体育老师戴东同志的突发事件,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5月25日晚,我校分两批先后对182名同学和两名临时工进行医学观察。这些人的医学观察引起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在这种情况下,北区办及时采取了各项措施,尽快完善了医学观察区的管理,稳定了学生的情绪。5月27日,在北区办的领导下,医学观察区还专门成立多个临时学生党团组织,这些临时性的学生组织对于团结同学,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首先,北区办在医学观察区成立了一个临时学生党员小组,由五名学生党员组成,他们将及时传达学校精神,执行领导指示并密切关注所有同学的情况。同时,北区办、北区分团委帮助各学院在医学观察区都成立了临时团支部和团小组,来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另外,还成立了一个宣传工作小组,负责医学观察区的宣传工作,稳定同学们的情绪,丰富同学们的生活。这些临时性的学生组织把医学观察区的同学们团结了起来,增强了战斗力,为共同度过这一难关打下了基础。

这些临时学生组织的主要任务是:传达领导精神,做好宣传工作,作学校领导和医学观察区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消除恐慌心理和无所谓心理,稳定同学们的情绪;遵守医学观察区纪律,做同学们的榜样和模范,使医学观察区内稳定团结,按时作息,照常学习和生活;做好内务工作,保持清洁卫生,配合医务人员定时消毒,定时查体温,并及时上报。

北区办为了让医学观察区内同学的生活更加充实愉快,还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给医学观察区提供了宣传板和其他材料,安排各学院临时团支部、宣传小组定期出海报,来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管委会领导对于医学观察区同学们的生活更是十分关心,通过协调和努力,尽量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各种要求,满足同学们的生活需要,如为医学观察区的厕所装上新的灯具,为医学观察区的同学联络报刊杂志,督促后勤提高饭菜质量,并保证定时足量供应,同时协助后勤解决送水送饭以及垃圾处理等等各个方面的问题。这些工作为改善同学们的生活质量,稳定同学们的情绪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目前,医学观察区内的同学一切正常,他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正常的休息娱乐,正常的接受观察,请全体同学放心。同时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继续关心医学观察区的同学,以各种方式支援他们,鼓励他们,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下,有全校同学的亲切关注,有医学观察区同学的密切配合,我们一定能打好这场胜仗!让我们继续维持校园的稳定和活力,以良好的姿态迎接所有同学平安回到大家当中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