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生工作系统——全力以赴 坚决打好校园保卫战
2003-06-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我校学生工作系统为离校学生返校做了艰苦细致的准备工作。学生工作系统的同志事先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机场做好了联系工作,在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深入协调以后,确定了学校派出校车的停车场地,并安排好停车的位置,布置好学生上校车的通道,保证学生一下火车和飞机,就能在第一时间登上校车。同时,学生工作办公室主要领导认真落实447个学生的返校车次、时间,根据时间确定派出车次和接站人员,学校党委领导指示,必须要把每个学生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根据每个学生的情况制订不同的方案,保障每个学生顺利回到母校的怀抱,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辅导员同志提前为学生贴了床号、整理了室内环境,随时待命,听候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调动,在离校学生返校后,顺利送入健康观察区,并及时为学生送去温暖和关爱,一切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安全可控。

在迎接学生返校当天,学生工作干部全体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随时准备应对已经发生的情况和将要发生的危机,同时处理了大量学生返校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在车站的辅导员们冒着炎热和被感染的危险,把学生一个一个接上车,把他们接到母校的怀抱中。望着窗外的学工干部依旧忙碌的身影,感激与敬佩同时涌上了学生们的心头。任何时候,我们的学生工作干部是最可爱的人。在学校接待站的辅导员同志们,给同学发放《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健康观察期间学生坚持学习的规定》、《返校学生登记表》、《返校学生健康观察手续单》、《学校致离校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班级同学致离校学生的爱心语录》等材料,并为同学安排好入住的房间,给同学发放生活必需品。中午在原地就餐,一顿饭几次被工作间断,连一顿囫囵的午餐都吃不上,无论酷热与饥渴,他们始终对学生面带微笑。

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这次工作中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志愿者为返校学生服好务,为他们的健康把好关,为校园的生活秩序作出贡献。他们冒着炎热站在校园的每个岔道口,沿着警戒线为返校学生引领道路,让围观者尽快疏散,为同学搬送行李,一路上,志愿者的身影不断,展现了我校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团结协作,勇担重任,甘于奉献的可贵品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