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致全体返校同学的慰问信
2003-06-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亲爱的同学们:

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全体同学对你们的归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给予你们最衷心的祝愿!

去年年末至今的“非典”疫情,严重影响了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对我校的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秩序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然而,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和政府表现出了巨大的凝聚力和战胜灾难的坚强信心,向世界展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精神。社会各界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抗击非典疫情。我校也把“防治非典”作为当前目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师生同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如今,在我国政府、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非典”疫情已经得到了遏制,我校的工作也逐步转入正常轨道,你们作为少数已离校回家的学生也在学校有计划有组织的安排下分批归校。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在院里老师的亲切关怀下,你们一定会顺利平安的度过观察期,健康的回到我们中间。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前进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中华民族曾无数次经历过种种巨大的灾难,然而,自然灾害和外族入侵都从来没能让我们屈服,反而铸就了团结统一、自强不息,坚韧顽强、无坚不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传统美德和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又形成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九八”抗洪精神。同样,在全国上下与非典型肺炎的斗争中,我们从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医务工作者身上,从披荆斩棘、奋力攻关的科技工作者身上,从临危不惧、夜以继日地奔走在防控非典型肺炎第一线的广大干部师生身上看到了众志成城,团结奉献,科学求实,艰苦奋斗,夺取胜利的时代精神,看到了一个民族不屈不挠的崇高品格和源自民族灵魂深处的强大凝聚力。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推动国家和民族不断前进的重大动力,也是我们夺取防控非典型肺炎斗争胜利的重要法宝。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越是艰难困苦,越是危急时刻,越是在严峻的考验面前,越要表现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齐心协作精神;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团结友爱精神;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敬业奉献精神;依靠科学、相信科学的求真务实精神;以人为本,扶弱济困的人文关怀精神。我们既要高度重视,又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既要关心、重视自己的健康、安危,也要关心、重视他人的健康、社会的安全;既要看到非典型肺炎的严重性,又要看到防治非典型肺炎的种种有利条件。同时,我们还要正确认识实施健康观察是有效控制非典型肺炎扩散的需要,调整心态,安心、乐观地配合学校、医院的工作,在学生中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扶贫济困、共渡难关的良好风尚和氛围。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手拉手,心连心,众志成城,共筑防治非典型肺炎的钢铁长城!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我们与你们同舟共济!

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全体同学

二零零三年六月一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