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区非典工作小组第16号信息通报
2003-05-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北区非典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对广大同学的健康状况进行严密的监控,现将近两天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 我校戴东老师(体育教师)发生猝死。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指示,戴东同志的遗体将进行医学尸检工作,结果尚未出来,特此说明。其家属、有过接触的教职工及上过课的学生现在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目前所有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有关紧密接触人员的体温状况属于学校重点监控范围,学校主页的疫情报告每天中午11点和下午4点两次公布,敬请留意。

二、 材料0103班某同学5月24日有低烧症状(体温37度-37.5度)。到校医院就诊,医生判断为热感,服用退烧药。5月27日早又到校医院就诊后,将该生转到昌平区医院,后于中午12点左右转院到北郊医院。该生身体状况学校主页的疫情报告也会每天予以公布。

5月27日晚9:30,昌平区疾控中心流调人员来到北区,口头告知,该学生留院隔离观察,准确结论要等专家会诊后才能得出。流调人员要求我校立即将与该生两周内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有关人员进行隔离,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等。我校连夜按流调人员要求,采取了隔离、消毒等措施,对与该同学同宿舍的及一起上过课的117名同学施行了隔离,目前这些同学体温正常,身体状况良好。

据学校了解,自学校4月19日封闭校园管理以来,该生从未外出,也不属于因戴东同志(情况已报告)而隔离的学生范围,与戴没有接触史。

三、机械0201班路庆韬同学,27日早上翻墙离校,乘公交车去往农业大学,下午4点左右返回学校。回校后即被隔离观察。在当前这个非常时期,他置学校三令五申的校规于不顾,缺乏社会责任感,不尊重他人的生命安危,理应受到严厉谴责。学校经研究,决定给予其记过处分,同时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够引以为戒。

当前,北京市的非典疫情已趋于平缓,但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目前我校连续发生两起突发事件,我们更因该严守校规校纪,毫不松懈,直至打赢这场战争。

特此通报。

北区非典防范领导小组

2003年5月2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