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区非典工作小组第15号信息通报
2003-05-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北区非典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对广大同学的健康状况进行严密的监控,现将近两天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5月23日早,我校一名体育教师右胳膊红肿发烧,当天晚上由其妻陪同到安贞医院就诊,当经肺部透视、拍片后认定不属于非典,建议按普通肺炎治疗.后经血相检查,医院决定留院作医学观察。5月25日上午9:00,朝阳区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来校,通知我校该教师已被安贞医院定为非典疑似病例。当天上午10:00,我校又接到安贞医院抢救中心电话通知,该教师于25日8:20猝死。现正安排对其遗体进行尸检,查明死因。鉴于以上情况,我校从25日晚已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到目前为止,已隔离家属3人,教职工22人(含临时工4人)。我们北区2001级的学生中,有182人在上一周内上过该老师的课,现在我们已经对这182名同学进行了隔离,并对其中与该教师有相对密切接触的27名同学采取了紧急的隔离措施。今天所有隔离人员健康状况良好,未出现异常情况。

二、机械0206班某同学因皮肤病住隔离区治理,现经校医院检查认为其已恢复健康,决定解除对其的隔离观察。

三、信工0103班两名同学,0101班一同学,高材0208班一同学,生工0103班一同学,共5名同学因到区医院看病或陪同去看病等原因,回校后住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未发现异常。

四、为了配合“非典”防治的各项工作,解决同学们的相关心理问题,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研究决定,每天安排专门老师给同学们做心理咨询,同时开通心理咨询热线,解答同学们的心理疑问。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咨询老师

星期一 周宏岩

星期二 冯讯华

星期三 陈宁英

星期四 王婉莹

星期五 哈力群

咨询时间:上午10:00-11:30,下午1:30-5:00

咨询地点:北区图书馆楼311

咨询电话:80104049

特此通报。

北区非典防范领导小组

2003年5月2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