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坚持不懈 查漏补缺 文法学院积极应对“校园保卫战”
2003-05-22 供稿单位:新闻网

面对“非典”的肆虐,本着对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和健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学校积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使得我校三个校区迄今尚未发现一例“非典型性肺炎”病例。这是我们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结果。

随着整个防治形势的好转,学生中的麻痹和浮躁现象日益突出,有些同学开始放松警惕,这对我们夺取抗击非典最后胜利的工作是非常不利的。针对这种情况,文法学院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坚持不懈,查漏补缺。

第一,召开党员、学生干部动员会,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一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督促同学做好每天的体温测量和宿舍通风、消毒工作,要继续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第二,深入学生宿舍,不定期检查学生体温记录和宿舍卫生情况。尤其是现阶段,有些同学每天不测量,虚报温度,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采取了责任到人的监督制度,要求各宿舍宿舍长做好原始记录,并监督宿舍成员每天定时测量,尤其是要注意督促校外的同学,每天上报的数据由宿舍长签字,如出现问题,宿舍长负责。

第三,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同学坚持“两手抓”,把防治非典与正常的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起来。同时要发扬“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精神,不松懈、不麻痹,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第四,严格校园出入请假制度,要求学生尽量不出校,有特殊情况者方予请假,但各班每周出入人数不超过本班在校生的10%。

总之,面对当前的形式,我们将严防死守、群防群守,积极发挥党团组织的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透,以夺取“校园保卫战”的最后胜利!

文法学院学生支部

2003-5-2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