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离退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非典时期召开“非常”党支部会议
2003-05-21 供稿单位:新闻网

编者按:离退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全部是离休干部,校优秀共产党员贾焕民同志任支部书记。在贾焕民同志的带领下,该党支部平时注重支部建设,在关键时刻和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001年纪念建党八十周年,该支部20多位党员自愿为首都的治沙绿化捐款2000多元。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时期,该支部通过电话联系过组织生活,支部书记打了几十次电话,转达党委对老同志们的关心问候,转告他们校内无一例“非典”的情况,同时他们自觉酝酿如何为战胜非典出力献策。这个支部有17位党员为奋战在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捐款2310元。尤为感人的是他们之中的李惠兰、徐诚、刘子放三位老党员都是身患癌症或脑血栓的重病人,却把个人的健康安危放在一边,积极主动地参加了捐款活动。

5月3日-6日,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的26位**产党员(其中25人年纪都在70岁以上)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会议——通过电话,两上两下,了解研究并集思广益在非常时期,本支部如何响应市委和校党委的号召,在“非典”传播时期如何理性对待,不恐不慌,作为老党员又应该做些什么来为党分忧、为民出力。大家不约而同地通过手中的听筒,向支部书记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愿:虽已是古稀之年,但共产党员的心是火热的,我们愿在突如其来的非典灾害面前,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尽一份力,为抗击非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经过党员们的认真讨论,党支部决定并已付诸实施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以本支部全体共产党员的名义给战斗在防治非典第一线的白衣战士写一封致敬慰问信;(慰问信已于5月12日交校防治非典领导小组)

第二,各位党员本着量力自愿的原则,为奋战在防治非典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捐款;(捐款已于5月12日交校工会)

第三,以支部全体党员的名义,向北京市和学校防治非典领导小组提出诸如提倡市民讲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市区严格限养宠物;对中日医院周围高校集中和人口稠密地区加强隔离措施,严格管理,严格消毒;对学校周边房屋、校舍分片包干搞好环境卫生与消毒;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归口管理,加强监控;对各类餐厅、饭馆严格实行分餐制等六条建议;

第四,加强彼此间的沟通联系,特别是要关心、照顾好本支部患病的老同志,要遵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预防非典的各项要求与措施管好自己并帮助别人;

第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北京市有关政策、文件,并积极协助组织做好周围群众的宣传工作。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这次特殊的支部会议,更加坚定了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和衷共济,战胜非典的信心与决心。同时,每位党员也深深感到了自己对学校、对国家、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决心与全校师生和全国人民一道尽己所能,共同为夺取抗击非典全面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