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化学工程学院积极采取措施防控“非典”
2003-05-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当前,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使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都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在这非常时期,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校党政领导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克服困难,积极面对和防范“非典”的侵袭。化学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关于预防和控制“非典型性肺炎”的号召,对“非典”的预控工作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 成立预控“非典”工作、应急小组

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非典”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配合学校把“非典”的预控工作做好,我院组织成立了“非典”工作小组和应急小组,同广**生时刻坚守在与“非典”斗争的第一线上。

二、 广泛动员,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召开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预防和控制“非典”动员大会,对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作为青年大学生中的先进群体,要在整个“非典”的预控工作中,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周围,发挥出先进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关心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保持与广大学生的密切联系,时刻把身边同学的安危冷暖挂记心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会上同学们表示,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学院的工作方针,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学生同心同德,共渡难关。

三、 组建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为骨干的防治志愿队伍

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组建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为骨干的防治志愿队伍,加强专业培训和防范意识,要求党员同志在危急关头勇挑重担、敢负责任,用实际行动鼓舞同学们的信心,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带领全体同学经受住这次突发事件的考验。

四、 做好宣传和稳定工作

为了提高广大同学对“非典”预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利用学生会的宣传窗口在广大同学中进行了对预防和控制“非典”的宣传和引导工作,使广大同学对“非典”预控工作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积极深入学生宿舍,广泛了解意见,并及时通报和解释学校政策,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克服恐慌心理,保证学院的稳定。

五、 责任到人,化整为零

制定了联络员及宿舍长负责制度。各班选出一名联络员,联络员流动在学生宿舍中,宿舍中实行宿舍长负责制。以宿舍为单位宿舍长每天把同学的思想动态和行为信息,定时、及时、准确的向联络员汇报,联络员再向辅导员汇报,辅导员把全院同学的情况汇总以后再向党总支副书记汇报。工作要求“及时、准确、快速、统一”。

六、 做好周围的环境清洁工作

为了给广大同学创造干净、安定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要求联络员监督同学们做好身边环境的清洁工作,督促同学们自行对宿舍进行消毒,不串宿舍,并配合学校做好宿舍、楼道等区域的通风消毒工作。

七、 实行24小时辅导员值班制和请假制度

积极贯彻学校政策,具体落实“非典”防范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培训、组织、汇报、转移、稳定等各项工作,实行24小时辅导员值班制度和请假制度,保证时刻在岗,实现信息畅通,要求各负责人认真务实,保持联络,通力合作。

化学工程学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