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图]
2003-05-19 供稿单位:新闻网
    

5月16日上午,校防控非典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马成元主持召开会议,总结我校前一阶段外来务工人员非典防控工作,针对薄弱环节,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以进一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的非典防控工作。保卫处处长靳久良、基建处处长王玉、产业办主任李新军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赵素贞、党办主任刘玲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会议首先交流了前一阶段各单位开展外来务工人员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会议认为,按照北京市和教育部的要求,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直接领导下,我校各外来务工人员的用工单位非常重视这些人员的非典防控工作,通过多方努力,积极采取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比较有效地将外来务工人员稳定在校内,目前总体形势较好。特别是通过采取校园封闭管理、调整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每天进行体温测试等有力措施,保证了外来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各项工作的正常工作开展,至今他们中间未发现非典患者或疑似病例。

 针对目前防控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会议决定:

 一、废止已发出的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出入证 。其必要的出入,通过学校为每个处级单位只办理少量出入证,由各单位负责人负责,因公外出尽量固定出入人员、规定出入时间;对家住校外的外来务工人员,经过核实居住环境安全,不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者可为其办理出入证解决。证件不得外借,如若发现,严肃处理。

二、对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学校的流动人员不予办理饭卡。可在校内餐厅订餐,指定专人领回就餐 。

三、继续加强对校门的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出入校门时予以配合,主动出示证件,禁止用车辆载无证件人员出入。

四、家委会要尽快摸清家属区房屋出租、居民雇用保姆等情况,落实上级指示和《家属区防控非典工作方案》。积极调研并组织力量,封闭家属楼内各楼的垃圾道。

五、建议以校防治非典工作督察组为主,会同相关部门检查校内边缘地方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消灭死角。

会议强调,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情绪,要充分认识到抗击非典这场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要进一步落实外来务工人员各项防控措施;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

                 北京化工大学

             外来务工人员防控工作协调小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