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西校区后勤干部员工团结奋战抗击“非典”
2003-05-08 供稿单位:新闻网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西校区防治“非典”工作,党委书记王芳、副书记盛维勇、副校长王贵、副校长郭广生,分别于4月22日、4月27日、4月29日三次来西校区检查防治“非典”工作,对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广大职工表示感谢,并深入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校医院4月17日设立发热门诊,建立病人专用手册。从开诊至今接待发热人员20名,为做到防止交叉感染,发热门诊从校医院搬出,单独成立发热门诊,设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医务室在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现校医院每日门诊量比平常增加2—3倍,为保证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全体医务人员表现了无私奉献和高尚的职业道德,他们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只要我们在一天就让师生员工们放心”。

  餐饮接待中心西校区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后,餐饮中心克服困难,保证师生员工一日三餐的需要。为了解决师生员工、家属购菜难的问题,开设了临时便民售菜点。同时,认真贯彻学校有效的预防“非典”的指示,为师生员工熬制预防“非典”的中药并及时服用。另外,对学生就餐比较集中的餐厅加装了排风扇,保证通风换气。

  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职工严格落实学校防控非典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一丝不苟的工作,坚持做到“四对”:即一对楼内公共场所(楼道、水房、厕所)坚持消毒;二对学生宿舍每周消毒两次,并发放消毒液,三对学生发放了体温计,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做记录,有情况及时报告,四对进出公寓学生严格检查证件。在海淀区卫生监督局来校工作检查中,对公寓楼内的通风、卫生、消毒进行了测试均达到了卫生标准,并给予了表扬。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对大楼的管理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每天晚上对楼道、教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二是坚持每天打开教室窗户,进行通风;三是坚持对进入教学楼人员核实身份,凭有效证件进入。另外,组织大楼保洁员加班加点为隔离区清理卫生,组装搬运床铺20多套。为了解决学生取包裹难问题,该中心积极与当地邮局联系,在当地邮局的支持下,为学生代取包裹。从5月6日起学生不出校门即可包裹。

  修缮工程中心为配合学校封闭管理,减少学生及外来人员的出入,修缮中心领导和职工加班加点,放弃休息,只用了五天时间(计划用10天时间),就保质保量地做好了220㎡的铁护栅,有效控制了学生及外来人员的进出。并且,根据学生的建议,在浴室及时安装了排风扇,为收发室安装了临时信箱。

  物资供应中心西校区超市全体员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预防工作。针对超市每天流动人员较多,易传播病毒这一特点,全体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外,坚持每天3次消毒,给师生家属创造了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为了保证同学们在非常时期,不出校门就能买到所需商品,超市全体员工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她们克服当前货源紧缺、流通渠道不畅的局面,在中心领导与超市采购部的共同努力下,与供货商取得联系,把一些 物美价廉师生急需物品及时运到,从而保障了同学们的基本需求。

  校园中心为给师生员工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一手抓防非典,一手抓保洁绿化,每天坚持清扫校园卫生2――3遍,美化环境。新种植牵牛花1000多株,月季600多株,使校园更加美丽,另外,及时清理校内无主垃圾,对垃圾处理点每天进行消毒等,协助综合办搬运东西北三个校区所需的过氧乙酸400多箱。

  家委会在学校封闭管理后,对西校区700多居民免费办理登记发放出入证件。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利用周六、周日和晚上加班,目前,共办理家属出入证件937个、外来人员出入证件159个、办理车辆登记97辆。有有效地控制了外来人员的进出,保证了师生员工及家属的进出。

  在这次防治“非典”工作中,后勤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始终站在防治“非典”的最前线。后勤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争做贡献。大家表示,决不辜负领导和师生对我们的期望,夺取防控“非典”战役的最终胜利。

注:有关中心的工作待续

西区综合办公室

2003年5月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