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区非典工作小组第3号信息通报
2003-05-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北区非典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对广大同学的健康状况进行了严密的监控,现将近两天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 机械0203的某同学,继续留在昌平区医院做观察,据悉其25日一天4次检测体温均低于37度,26日上午体温为36.6度,身体一切正常。但为了保险起见,还将继续留在区医院做进一步的观察。其同宿舍的五位同学也继续留北区隔离区接受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无任何病症。

二、 高材0107班某同学,23日晚出现发烧症状,经区医院检查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为以防万一,回校后对其进行隔离观察。25日下午经校医院检查,认为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可以排除嫌疑,决定予以解除隔离观察。

三、 生工0201班某同学,22晚出现发烧症状,23日被区医院诊断为感冒,为以防万一,回校后对其进行隔离观察,25日下午经校医院检查,认为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可以排除嫌疑,决定予以解除隔离观察。

四、 应化0102班某同学,24日出现发烧症状,经校医院检查诊断为感冒,为以防万一,留校医院进行观察、治疗,26日上午体温为36.6度,26日下午经校医院检查,认为其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可以排除嫌疑,决定解除隔离观察。

五、 制药0201班某同学,25日下午出现发烧症状,晚9:00时体温为38.7度,随转诊到区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体温38.8度,无干咳,无接触史,胸透表明其“双下肺纹理有增强,未见实质性病变,余未见异常”。区医院建议其留院观察。26日下午昌平区疾病控制中心向我们通报了该同学的情况,其体温已降为37.3度,“精神状态良好,无明显病症”。考虑北区广**生的安全,昌平区疾控中心决定将其作为疑似病人留院观察一段时间,并派专人对其所在宿舍及其所在楼层进行了彻底消毒。27日中午12:00得到通报,其体温为36.9度,无其他症状,恢复良好。

六、 信工0104班姜香丽同学,于25日中午12:00翻墙出校,下午2:00返回。

装备0102班李亮同学,26日下午3:00翻墙出校,先后到邮局和阳光商厦,并在路边买了水果,晚8:00从远处翻墙回校,被保安发现。

计科0102班程寅同学,26日未经允许回到北京市里,先后到过德胜门、北太平庄等地,中午返回(其间一直配戴口罩)。

营销0102班张静同学,25日晚上7:00翻墙出校回家,于26日晚20:00被家长送回学校。

上述五人返回学校后,均被带到校医院进行了检查,并对他们施行强制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发生的费用一律自理。在当前非常时期,他们置学校校规校纪于不顾,缺乏社会责任感,不尊重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危。针对上述同学**行为,学校决定给予相应处分,同时也希望其他同学引以为戒,如再有同学翻墙出校,学校将加重处罚。

根据校医室统计,最近每天都有2-4名同学患感冒发烧,因此需要再次告诫广大同学注意,一定要注意天气冷暖变化,晚上睡觉注意盖好被子,运动过后要防止着凉,适当增加户外活动,确保同学自己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