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区非典工作小组第2号信息通报
2003-05-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确保北区广**生的健康安全,北区非典防范工作小组在近期内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实行严密的监控。现将北区这两天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机械0203的某同学,因发烧,按照昌平卫生防疫站的要求,将其留在昌平区医院做观察,据悉其23日体温已为37度,24日体温为36.6度,身体一切正常。但为了保险起见,还将继续留在区医院做进一步的观察。其同宿舍的五位同学现在北区隔离区接受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无任何病症。

二、 信管0101的某同学,因其曾与北方交大的同学接触过,被隔离观察,经数天观察,其身体健康良好,没有任何病症,又经校方联系得知:其北方交大的同学也没有任何病症,24日下午6:00经校医院检查认定,基本排除其感染非典的可能性,对其解禁,允许其返回宿舍,同时对其同宿舍的五位同学也宣布解禁。

三、 23日至25日期间被隔离观察的几位同学情况如下:高材0107班一位同学,23日晚出现发烧症状,由校医院转诊至区医院,经区医院检查,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为以防万一,回校后对其进行隔离观察,24日下午测量体温为36.4度,现在身体状况良好。

生工0201班一位同学,22晚出现发烧症状,23日下午2:00经校医院转诊至区医院,被区医院诊断为感冒,并于5:00多回校,晚10:00左右,其体温又有升高,于是再次转诊至区医院,区医院检查后认为其无其他非典症状,给其输液后返回学校,为以防万一,回校后校医院对其隔离观察,24日上午测量体温为37.8度,下午体温为36.8度,基本恢复正常。

鉴于这两天出现的几例发烧病例,基本都是由于受凉感冒引起的,所以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随气温变化加减衣服,多喝开水,同时加强锻炼身体,严防感冒。

四、 信计0204班熊秋民同学,22日下午翻墙出校,到外面网吧上网,23日中午返回学校。

信科0201班董世良同学,23日晚翻墙出校,到外面网吧上网,24日早返回学校。

对上述两人不遵守校规的恶劣行为提出通报批评,在如此非常时期,不顾社会道德,不尊重别人的生命安危,理应受到严厉谴责。针对这种特殊时期的**行为,学校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出台处分办法。希望其他同学能够引以为戒。

五、 关于同学宿舍中体温计使用的消毒问题,鉴于目前消毒酒精和棉球难以一次采购到位,校医院建议大家可以使用肥皂水来清洗体温计,此方法同样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

六、 为加强北区非典防范工作,北区非典防范工作小组已启动24小时专人职守制度,值班电话为80104006和80104014。

截止到目前为止,我校迄今没有发现任何非典病例,请各位同学能理性面对当前的形势,提高自己处变不惊,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安心学习,继续保持良好的校园秩序,同时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注意锻炼,避免感冒,确保身体健康。衷心祝愿大家学习好、休息好、身体好。

北区非典防范领导小组

2003年4月25日

相关附件